快樂是什麼?

簡單的快樂,深刻的幸福,愛的世界~(不好笑…)

 

下面這篇文章不是我寫的,所以別再問我有關文中提到的人事物地時 … 呵呵!

 

(Wallace)

 

===

 

自開博以來,我自己很少光顧。一是太懶的緣故,還有,我總覺得自己的日子太平淡,平淡的無法用語言來記錄。

 

一天晚上,關燈後,我問兒子:“寶貝,今天開心嗎?快樂不快樂?”兒子回答:“快樂!”“告訴媽媽,怎麽個快樂法?”兒子回答:“快樂就是我騎著單車,在花園裏和小朋友一起玩;快樂就是我睡覺的時候,媽媽摟著我,哄我睡覺覺;快樂就是我愛媽媽,媽媽愛我!”

 

       兒子的話深深地震撼了我。

 

       我快樂嗎?我有聰明可愛的兒子,有疼我的老公,雖不富裕,但也不會爲一日三餐發愁。可爲什麽總是不快樂?我想要什麽,我想過什麽樣的日子,而我自己也不知道!一直覺得自己有嚴重的心裏障礙,自尊心極强,內心深處又有極度的自卑感。從來都是逆來順受,沒有主動追求過什麽。這或許就是我總覺得自己不快樂的原因吧!有句戲文:嘆人間 美中不足今方信,縱然是舉案齊眉,到底是意難平。說的就是我這種人吧!

 

       記得,剛上班的時候,工資一點點,常常三四個月不發,我最大的奢望就是男朋友看我時,請我吃印尼燒烤,五毛錢一串,兩塊錢四串,當我吃的滿嘴流油時,看男朋友笑呵呵地看我,我問他:你也吃點吧?男朋友說:看你吃的開心就是我最大的幸福!突然覺得,自己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每到星期天,男朋友就會騎一輛破舊的自行車來看我,尤其冬天,頂著大風,穿越大半個城市,偶爾會從衣兜拿出一支快揉碎的玫瑰,泪水一下子溢滿眼眶,真的覺得自己好幸福!有一次,還有半個月才發工資,我們兩個人只剩下四十塊錢,我說:我們一人一半吧!男朋友說:我晚上加班,有加班費,當天就發,你拿三十二,我拿八塊,够我一天的飯錢就行了!也不知道是感動還是心酸。可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幸福!同事們經常說:你一個外地小姑娘,過的這麽艱難,我給你介紹一個本地的吧。我說:我有男朋友!同事們說:你男朋友那麽窮,怎麽過呀!我用泪眼瞪著他們:有一個用生命來愛自己的人,我覺得我很幸福!

 

       剛來深圳打拼的時候,最幸福的日子就是周末,和老公一起去菜市場,和小販討價還價。做幾個小菜,幾瓶啤酒,用酒瓶做擀麵杖,包一大盤餃子,和三五個同學談天論地。這樣的日子,快樂而愜意!如今,生活條件好了,可總覺得幸福離我遠去了!人還是原來的人,只是稱呼變了,原來的男朋友升級爲老公,又多了一個聰明可愛帥氣的兒子。先生顧家,而且比以前更疼我。可我怎麽感覺不到幸福的味道?

 

        兒子的話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是因爲我的心境變了!我總在意那些不足的或者不滿意的事,心裏充滿了不平和不忿。在名利場上追逐的太久,我的眼神不再清亮!我人生的目標是什麽?求財呼?可至今沒有讓人眩目的財富!求名呼?更無讓人敬畏的權力,也無耀眼的光環!這或許就是我不快樂的原因吧!拋開名利的外衣,換一種心境,你會發現,幸福就隱藏日常生活當中!

 

       當兒子手拿棒棒糖,在花園裏飛快地騎著單車和小朋友追逐的時候,我想我應該是快樂的!

       當兒子摔破了腿,哭泪滿面,媽媽一吹就破啼爲笑,我想我應該是快樂的!

       當看著先生象孩子一樣爬在地上,陪兒子玩耍的時候,我想我應該是快樂的!

       當兒子抱住我的脖子,在我的臉上啵的一下,說:“媽咪,I LOVE YOU!"的時候,我想我應該是快樂的!

       當每天晚上,兒子說:“GOLD NIGHT ,晚安,媽媽”,說完沉沉睡去的時候,我想我應該是快樂的!

       每當先生出差,兒子會天天說:“爸爸什麽時候回來,我都想爸爸了”,這時電話響起:“寶貝,爸爸回來了,就在門外,快給爸爸開門”,我想我應該是快樂 的!

       每當先生出差回來,拿出一份份精美的禮物,兒子歡呼雀躍的時候,我想我應該是快樂的!

       每當先生出門的時候,都會輕輕地擁抱我:“I LOVE YOU!皮皮”,我想我應該是快樂的!

       每當中午,先生都會打電話過來:“吃中午飯了沒有?要保護好自己的胃,我和兒子都離不開你”的時候,我想我應該是快樂的!

       每當爲了趕貨,我和先生加班到深夜,我給先生做宵夜,看著先生烏青的眼睛,我心疼地說:“辛苦了!”,先生會握住我的手說:“一點都不辛苦!只要努力工作,明天我們的生活才會過的更好!”我想我應該是快樂的!

       因爲我的生活裏充滿了愛,充滿了思念和牽挂,充滿了對未來的希望!

       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能象孩子一樣,保持那一份童真,我想,我們就不會漏失和忽略,日常生活中那些小小的幸福和平凡的感動!

 

===

 

感想稍後補上 …

 

About alwayscola18

*Always be misunderstood. *Majored in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but contributing to satisfaction of primary living needs. *Prefer to speak out, and enjoy silence. *A Mandarin speaker, but not a grand-China nationalist; a Hokkien dialect speaker, but not an aggressive grass-root activist; an English reader, but not negative to my homeland; a baby Christian, but not a confrontationist to the God of earth. *With personalities of patience, cleverness, discernment, toleration, self-confidence, and friendlines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得.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