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月 3 日

8/3這天是我返台的日子 …
這天清晨在飯店的叫醒服務中醒來,稍試整理後,就提著行李前往機場了 …
老實說,這雖不是第一次去搭飛機,但在一個陌生的環境和國度裡,
還是會讓我有點緊張的 …
 
在機場過了海關安檢,拿著先前已經確認好的機票去櫃臺報到登機,
跟航空公司人員要了個靠窗的位子,然後就坐著發呆了 …
慢慢的,飛機滑出機坪、來到跑道的一端,然後 … 就加足馬力往前衝了 …
 
隨著窗外的景色漸漸模糊,感覺當時的自己好像夢醒了一樣 …
 
終於可以回到熟悉的地方了 ~
 
一到香港機場,為了保險起見,還是拿著第二段機票去華航櫃台確認機位,
確認好機位,就直接往轉機大廳去。
通過香港海關,我就索性的四處晃晃,這可以跟樟宜機場相比的國際機場,
她美麗的地方在哪裡呢??
 
隨著最後呼叫的閃爍,我登上了回台灣的班機,
坐我隔壁的是一個僅11歲的小女孩,他自己一個人從香港回台灣。
我其實沒跟她聊到什麼,因為當天我幾乎沒睡到什麼覺,一整天腦筋都沈沈的 …
等到飛機開始平行飛行時,我就把機窗擋光板拉下來,睡著了 …
連機餐都沒吃 ~
 
到了桃園機場,我拿了我自己的隨身行李,旁邊的妹妹戳了我一下,說:
「叔叔,幫我拿一下我的行李好不好?」
「哪一個阿?」
「就是那一個」
「囉!小心拿喔!」
「謝謝你。」
好可愛的小朋友 …
 
出了機門,在海關前的免稅商店買了些代買和要送人的煙後,我就走到海關處入關了。
過了海關,走到行李轉盤等行李,不知是運氣特好還是怎樣,沒五分鐘我的行李就出來了 …
我把我的行李提離開轉盤,正要走時,那個小妹妹剛好也推著自己的行李靠近轉盤,
行李推車在我旁邊停下,小女孩又拍了我的手說:
「叔叔,幫我拿行李好不好?」
「好阿?妳的行李是哪一個?」
「那一個 … 」
(將她的行李放上她的推車)
「謝謝 … 」
「呵~不客氣」
 
好厲害 … 這麼小就可以從香港機場回到桃園機場,還自己過海關 …
我一直看著她 … 雖然我很好奇他為什麼是自己一個人推著自己的行李,
但我還是沒有去問她 … 只覺得 … 這小女生真的好 warm …
 
去機場買了客運票回台北,其實一回到家 … 把行李整理好,就跑出去呼吸這熟悉的空氣了 …
離開的越久,思念的程度就越厲害 …
 
真的 …

About alwayscola18

*Always be misunderstood. *Majored in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but contributing to satisfaction of primary living needs. *Prefer to speak out, and enjoy silence. *A Mandarin speaker, but not a grand-China nationalist; a Hokkien dialect speaker, but not an aggressive grass-root activist; an English reader, but not negative to my homeland; a baby Christian, but not a confrontationist to the God of earth. *With personalities of patience, cleverness, discernment, toleration, self-confidence, and friendlines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Diary.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