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都可以點牛奶了,還有什麼不可能?

不知為什麼,想到周董的這首歌,還有5月中在某沙發吧的情景和當時的聊天對話 … 就很想笑 …

這篇其實也沒有要寫什麼,就只是上來走走看看而已。

這裡的社會情景真的很兩極。在一條路上可以發現有人大便蹲在路邊啃起白玉米,在其面前約3步的距離有幾部人力三輪車「呼嘯」而過,三輪車拉夫清一色都是4.50歲的男子,而坐在三輪車上的大多都是十幾二十歲的小夥子。而在路口,則可以看見許多車不管紅綠燈的管制,靠著天生的駕駛直覺、敏捷的按喇叭動作、以及道路安全的反規則,在路口不必交通指揮就可以來去自如。再往前走到中國銀行,旁邊看似非常平凡的男子或太太在提現款時,竟可以從櫃檯小姐的櫥窗中拿出相當於人民幣40萬的現鈔(人民幣的最大面額目前看到的是100元),這時你馬上想起,在中國大陸的人均月薪是3000元人民幣,且這還算高的。在假日早上,你去逛傳統市場,可以發現當地的物價變化相當大,肉品可以從每斤6.7元人民幣到一斤23元,蔬菜水果便宜的很多,貴的也不少,而麵包有些比台灣的貴,有些則比台灣的便宜,沒有一個所謂的衡量標準。

——

來中國大陸前,很多人說搞不好我會帶一個大陸姑娘回台北,不過,老實說其實是大家想太多了!本人生性內向寡言,看到心儀女子還會害羞地說不出話來,外貌也不出眾,口才拙劣,更是有工作狂傾向,實在想不出大陸姑娘能看的上在下哪一點,所以,真有大陸姑娘看上我的話,那應該可以登上報紙頭條才是。

不過或許還是因為乍到一個新環境吧,還是有點放不太開,我知道我說自己是個內向又容易害羞的人,鐵定是在討噓,不過,相信我 … 我真的生性內向害羞啊!!

哈!!

——

老實說,自從前些日子用了些方法終於可以登上無名後,每天就會花一點時間上來偷窺。然後就"不小心"發現有人要去洛杉磯玩一個月(好吧!官方說法是遊學,但遊學和遊玩究竟哪裡不一樣!?)、有人準備大學指考準備到兩眼發昏(孩子!我希望你比我強!)、有人工作相當順利,荷包滿滿(恭喜發財!錢錢送過來!)、也有人投資不太順利,大嘆時不我與(因為有你 … )、也有人就只是偷偷上傳閃光照片,然後把自己網誌搞的好像親密聊天室一樣(兄弟!你就不要再跟我ㄍㄞ女朋友又怎樣怎樣!)、有人剛從歐洲出差回來,順便拍了一些歐洲古城堡照片回來(手伸…)、有人買了Wii,很開心(我玩過一次,但感覺和另一個人對著牆壁手舞足蹈真的很像兩個白痴 … 哈哈!!)、有人放暑假想去學開車(手排萬歲!!),有人被老爺 K 到,聽說整個部門瞬間鴉雀無聲 … 等等 ,不一而足。

有時就覺得無名很有趣,感覺這比小說更有可看性。

重點是,上面寫的都是真實故事,而不是虛幻小說。

我先睡了 … 明天還要上班呢 …

喔對了!!各位知道我現在我在聽誰的歌?是小虎隊的「青蘋果樂園」,可是有誰知道小虎隊是誰呢?我不知道耶 … (搔頭) 哈!!

About alwayscola18

*Always be misunderstood. *Majored in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but contributing to satisfaction of primary living needs. *Prefer to speak out, and enjoy silence. *A Mandarin speaker, but not a grand-China nationalist; a Hokkien dialect speaker, but not an aggressive grass-root activist; an English reader, but not negative to my homeland; a baby Christian, but not a confrontationist to the God of earth. *With personalities of patience, cleverness, discernment, toleration, self-confidence, and friendlines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得.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則回應給 酒吧都可以點牛奶了,還有什麼不可能?

  1. 小牛 說:

    我知道!!

  2. Anny 說:

    百宏 還沒回台呀 還有多久呢
    我也知道小虎隊耶 不過跟他們不熟
    對了跟你說聲 聖歌隊CD名稱是恩典395
    有一半是出自你哦^^
     
    對了還有要回應你此篇 我想你的個性內向害羞 應該只是外表吧
    了解或認識你的人 就會有著像我一樣的結論 你是悶燒型的啦^^  (你都抒發在文字上頭囉)
     

  3. Wallace 說:

    小熊 …
    大學過的如何?
    感覺你一定可以過的很開心~
    哪天一起回去找辣媽?
    問她有沒有再剁香腸?(你知道的 … 哈!)
    喔對了!聽說阿罵在7-11當儲備店長,
    7-11有在賣咖啡,也有拿提,但 … 他們拿提做不出"去奶泡" …
    呵呵 … 聰明的你一定知道怎麼去鬧她了吧!?
     
    天使媽咪~
    我預計八月初就會回去了,
    在這裡的教會或是教堂都是有政治宣傳動機的,
    牧師或是神職人員都是要經過黨的栽培的 …
    所以我都沒參加這裏的聚會 …
    有參入政治的教會說真的 … 沒必要去參加 …
     
    呵 … 關於恩典395,
    妳這樣寫 … 這 … 感覺有一半是我唱的一樣 …
    (羞 …)
     
    喔對了!過不多久,
    我猜大家應該會去金山看佳韻吧?
    到時去,再幫我跟她問聲好~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