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

到現在為止,雖然只過了一週,但感覺好像過了一個月一樣 …
今天中午趁著午休到公司附近的建設銀行開一個自己的帳戶,
中午時就帶著台胞證和美金去建設銀行,一開始填錯了開戶申請單,
但後來在櫃檯小姐拿另外一份填時,一會兒就填完了,
其實開戶很簡單,沒什麼好寫的 …
但接下來是重點 …
 
不知櫃檯小姐是第一次接到台灣人的開戶申請還是怎樣,
感覺就是很生疏 …
(上禮拜去開中國銀行的戶頭時,那邊的櫃檯顯然比較瞭解流程 … )
一開始是拿著台胞證東看西看的,然後問了他們同事說台胞證可以開戶嗎?
我那時聽到差點昏倒,本想跟她說我已經開了國銀戶頭了,
後來想想,算了 …
之後,她終於發現台胞證是可以開戶的 … (廢話!!)
但,這小姐顯然很生疏,還請同事拿類似開戶標準流程的手冊出來 …
( 喔~天啊!!)
還跟我說台胞證不知道可不可以辦,問我有沒有護照!?護照就行 …
( … … )
我很冷靜的看著她,說:我有護照啊,但妳會承認嗎?
                               我有護照啊,但妳會承認嗎?
                                  我有護照啊,但妳會承認嗎?
( 靜悄悄 …. ) 她突然低頭安靜地繼續找資料 …
折騰了一下,才開始 key-in 我填的資料 …
沒多久,辦好了 ~ 無摺的 (建設銀行只能卡片和存摺則一辦,很妙~)

About alwayscola18

*Always be misunderstood. *Majored in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but contributing to satisfaction of primary living needs. *Prefer to speak out, and enjoy silence. *A Mandarin speaker, but not a grand-China nationalist; a Hokkien dialect speaker, but not an aggressive grass-root activist; an English reader, but not negative to my homeland; a baby Christian, but not a confrontationist to the God of earth. *With personalities of patience, cleverness, discernment, toleration, self-confidence, and friendlines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China PaPaGo.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