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1984

我在過年前其實就已經看完 1984 了 …
老實說,我才知道先前的章節暗意是什麼 …
 
最後一章節始自於 Winston 和 O’Brain 的對話當中,
一些動作的描寫其實是相當生動,彷彿自己就是那空間的第四者
但真正讓我到現在還記憶深刻的則是 O’Brain 的字句,
我知道這其實是一部相當諷刺的小說,但我原本以為所謂的諷刺就只是罵罵人而已 …
 
當我看到最後那部分時,我才發現我錯了 …
 
所謂諷刺是指說明明知道對方的說法是錯的,卻覺得對方言之有理,
彷彿世界就是照著他說的方式在轉一樣 …
然後,到最後發現自己反而被對方說服了,
這時反而認為自己先前所想的、所做的才是錯誤的,
然後,就像小說的最後兩句:He won himself. He loved Big Brother.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看過這部小說,不過我想只要有看過的人,
應該都知道這兩句的魔力是在哪裡才是。
 
前些日子我去誠品敦南買了兩本外文的小說,不過最近一直沒去翻來看 ..
或許該趁這兩天去翻一翻,這兩本在當時其實就有稍微翻過了,
大概知道兩位作者的方向為何,也有從中間先看一些章節 …
也就是那些隨意翻到的章節深深吸引自己才會去買的,
這兩本書其實不貴,加起來也不過 500 多一點而已,算是相當便宜的小說 …
另外在更早之前也買了「宣傳與說服」這本書,這不是拉斯威爾的那本,
而是近代另外寫的書 …
不過我想應該沒有太多人對這本書感興趣,因為這本書其實算是教科書的延伸教材 …
我想大概是需要有唸過傳理、符號學、Propaganda 等等領域的人才會想要看這本書~
這其實是算部大字頭的書了,幸好還不算重 .. 呵呵!
 
 
 
目前為止,一切都相當穩定的前進當中 …
該發生的,都照著既定計畫發生著 …
 
 
agenda setting … 一個上個世紀中晚期的美國研究發現,
就這樣被拿來引伸應用著 …
誰說念傳播就只能往記者發展呢?
這樣就太狹隘了 …
 
我也不太知道這篇文章的重點是在哪裡 …
這狀況常常發生 … 常常亂寫一通 …
呵呵~
我要去洗衣服了 … 不說了~晚安嚕各位 …

About alwayscola18

*Always be misunderstood. *Majored in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but contributing to satisfaction of primary living needs. *Prefer to speak out, and enjoy silence. *A Mandarin speaker, but not a grand-China nationalist; a Hokkien dialect speaker, but not an aggressive grass-root activist; an English reader, but not negative to my homeland; a baby Christian, but not a confrontationist to the God of earth. *With personalities of patience, cleverness, discernment, toleration, self-confidence, and friendlines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得.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