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我

老實說,我自己也開始迷糊了 …
很多時候,尤其是像現在的寂靜時刻,我都會開始想些有的沒的 …
有的事後想想,的確是想太多了;但有些並不是 …
 
舉例來說,像現在這需要加油的東西~
我真的很有心要做好,我也認為我可以辦到,只是 …
我很怕我沒有東西來催促我,我會沒有動力去完成~
所以我在沒跟老大討論過,就「逕予決行」地先斬後奏了~
我承認這是我做過最魯莽的決定,可是 … 我也覺得這起了些效果了!
因為這件事,讓我更加專心,只要一有時間就會趕緊去想去做該做的事情,
這幾天也取得他的理解(我很清楚這並不等同原諒),呵呵~稍微釋懷了些 …
 
我相當清楚以前的自己,在太自由自主的環境下,自己真的會怠惰!
總是以後再做、再看看之類的~這例子實在太多了!
真正有達成自己想要的目標的時刻,往往都是因為有個東西牽絆著我~
但當自己真正自由時,卻也是最沒生活目標的~
這兩種生活我都過過,所以,我才會認為我比較適合過前者的生活 …
 
大學同學當時都很無法理解那樣的我,總覺得我是在瞎忙,總覺得我目視短淺~
從他們的角度看,倒也的確如此;只是換成現在回頭看的話,我其實倒也不會後悔 …
因為如此,我才能在大學的最後一年專心加強自己的弱項(不必挑這句的語病了~只要微笑即可~)
弱項雖沒有豬羊變色的反轉變強項,但至少我讓它提升到我尚可滿意的層次~
比起很多人在最後一年補研究所,我覺得我專攻一科的決定是對的(absolutely right)~
成本我承擔,後果我承受,只要我的決定是立基於這兩個原則,旁人的建議就真的只是建議 …
真的能改變我決定的真的很少~但也不是沒有 … 只是 … 很少~
 
回到現在這時候,人際的相處變的相當重要~
因為許多決定已經不再是個人決定了~
(這也是他對我的決定相當不以為然的原因)
很多時候,人們必須從大局著想,人們必須為別人著想 …
人們都必須思考這決定之後的可能反應,人們都必須 …
服膺於那隱形的制約與規範 …
因此,當個體變成團體時,一些小小的因素都可以造成連環效應~
而這事後的連環效應往往讓人們感到無辜又無力,但沒辦法,這就是團體 …
 
在第二季的[誰是接班人]影集中,川普先生曾說段話,確切字眼我忘了,但大意是:
當你認為自己不得志時,或是認為上司聽信旁人對你的惡意中傷時,
先別怪罪主管的不英明,或是罵主管耳朵長包皮,
而是 … 你必須了解,身為主管,在某些時刻真的必須聽助手的建議~
這不是應該,而是必須。
聽到這段話,真的就覺得語意深長,那 … 意思是說人們都只有挨打的份囉!?
我很清楚並不能這麼簡單的就得出這結論,而是說,何不也趁些機會解釋和表現!?
想想,身為主管,他必須思考許多事情,他必須站在更高的山上扛更重的責任,
主管也有更高層的主管盯著,他怎麼可能有時間聽你訴說心中的怨忿!?
 
這就是團體,這就是社會 …
 
再回到這重點,目前我的狀況相當不錯~
因為這一點點的緊張,讓我發現剩餘時間的珍貴 …
我比較少抱持著[待會兒再說]的心態了~
我感覺出我又回到當初學校課業 + 課外打工 + 興趣科系的基礎科目 時,被三面圍攻的自己了~
不過 … 我會自己控制壓力的~請放心!!
 
另外,月底開始會去學開車,手排的~
大概年前考照,還希望開車老手不吝於指教~
尤其又因為我是容易緊張型,很怕路考當天自己嚇死自己 …
平常順順利利的,當天卻頻出狀況 …
呵呵~

About alwayscola18

*Always be misunderstood. *Majored in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but contributing to satisfaction of primary living needs. *Prefer to speak out, and enjoy silence. *A Mandarin speaker, but not a grand-China nationalist; a Hokkien dialect speaker, but not an aggressive grass-root activist; an English reader, but not negative to my homeland; a baby Christian, but not a confrontationist to the God of earth. *With personalities of patience, cleverness, discernment, toleration, self-confidence, and friendlines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Feeling.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則回應給 這就是我

  1. Anny 說:

    呵 還是不緊張是最好的
    另外…….就想…….大不了再來一次囉

  2. Wallace 說:

    開始學手排,果然,光離合器就搞得我頭大 …
    一開始是先練習只用離合器來慢速前進及慢速後退 …
    這倒還好,不過一想到手排的S彎道及上坡起步,就 … … …
    還是需要些祝福比較好~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