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科大「T3新餐廳」(以前的三餐)

當兵前,為了那 3000公尺 / 15分 的測驗,我整整跑了快 4 個月的操場 …
 
從跑 3 圈就上氣不接下氣,到 15 分內連續跑完 15 圈後,繞場一圈就調回正常呼吸,這中間也是經歷了許多時間的練習和撞牆期的突破。「練習練習再練習」就是達到目標的方法,當然!這不是最快的,最快的就是直接虎爛,有良心的就說15圈,沒良心的就說51圈,反正也不會有人真的去算你是否真的能在時間內跑完。但是,虎爛是最不實在的!哪天真的有人相約去跑步,你能保證到時你的表現是在水準之上嗎?
 
到下部隊後,因為性質的關係,不可能有時間讓大家隨時出來「練身體」,所以跑步也就中斷了近一年,雖然中間有為了戰力鑑測,李砲帶大家重新跑步一段時間,但結束後就又一如往常了。到現在退伍一週,休息也夠了,該是重新恢復跑步的時候了,所以從今天開始,將以慢跑為自己的運動項目,和當兵前的目標不同的是,當兵前只跑15圈,重點置於時間需在15分鐘內跑完;但從現在起,我的目標是將一口氣不休息跑步的距離拉長,時間就不是最重要的了,今天在台灣科大操場初試身手:1708~1735 這 27 分鐘,我跑了 23 圈(慢跑 22 圈,最後衝刺距離 1 圈),一圈折算為 200 公尺,共跑了 4600 公尺。
 
有人說當兵的慢跑撞牆期是在跑完 2000 公尺時,因為那時其實體力已經用得差不多,只剩呼吸和意志在撐著自己往前跑,我承認那時在跑時,這個數字真的是個很難突破的數字。但我還是突破了!今天,我的撞牆期是 3000 公尺,因為之前只要求自己在15分鐘內跑到這數字,也就是說,以前的自己是只跑 3000 公尺的,今天在跑完 3000 公尺時,覺得自己還可以繼續跑,就決定繼續往前跑,那算撞牆期嗎?我覺得一點也不算,突破得太輕鬆了!當時也沒想說要跑到多少才停,在跑到倒數第二圈時,覺得是該停了,就在倒數最後一圈時,用最後的力氣做衝刺,說也奇怪!以前的衝刺距離是半圈,今天竟然在跑完 22 圈後,還能衝刺整整 1 圈!!!
 
太令人難以相信了!!我自己也覺得有些誇張 …
 
跑完後,繞場走一圈調整回正常呼吸及伸展腳部肌肉,就拿著運動飲料在操場的工地圍牆邊稍做休息,那當時的氣氛還挺舒服的,一時也形容不出來,應該是熟悉的感覺吧!
 
休息完後,就去教餐買了份蜜汁雞腿飯回家,它變貴了,一份要價$65,漲了10元但滋味不變,還是那令人懷念的熟悉味道。之後又走去管院樓下的「T3新餐廳」(以前的三餐),發現管院變了許多,一樓 lobby 變的明亮多了!且院辦也由 4 樓移到 1 樓,一整個有朝氣的感覺。走到了T3新餐廳,裡面多開了家麵包坊和一家 7-11,之前在麵包坊就有買過麵包,感覺很像很久之前的那家麵包店重新開張,新店面較先前明亮許多,味道也回到了先前的 fu ,讓我一整個開心!雖然因為麵粉價格上漲,一樣的麵包變貴不少,但是還是願意付錢買~(不是我要詆毀上一家,但他的麵包真的既小又貴且難吃,外表明亮是不錯,但麵包好吃才是最重要的吧!?)
 
現在的台科的吃的部分,說真的!改變了許多!我總結一下:
一餐:可以說是美食街經營型態(有95元一客的牛排店、燒臘店、蛋包飯、滷味、以重計價的自助餐、快飲店、麵店 … 等),內含一家全家便利商店。
二餐:文具店、書店、聯誼空間、超商(以前三餐的那家,我忘了名字了)
三餐:也算是美食街,有很多攤位!但很多我還沒吃過 … 只吃過裡面的自助餐,他也是以重量計費的,還挺划算,另外就之前提的麵包店,以及必提的素食餐。另外,就那間 7-11 嚕!
社團大樓:炸雞店、蚵仔煎、戶外咖啡店、摩斯漢堡
教餐:咖啡店、自助餐、餐廳、快餐
 
唉!真好 … 有空去瞧瞧吧~

About alwayscola18

*Always be misunderstood. *Majored in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but contributing to satisfaction of primary living needs. *Prefer to speak out, and enjoy silence. *A Mandarin speaker, but not a grand-China nationalist; a Hokkien dialect speaker, but not an aggressive grass-root activist; an English reader, but not negative to my homeland; a baby Christian, but not a confrontationist to the God of earth. *With personalities of patience, cleverness, discernment, toleration, self-confidence, and friendlines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Diary.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