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60小時

明天是最後一次莒光教學,依慣例,我不是規定要上課的觀眾~
但我是否會去看最後一次的莒光園地呢?
我也不知道 …
隨著華視廣告響起,腦中自然會顯現出[請繼續收看 莒光園地]的台詞及配樂~
然後[頂天立地 上山下海]的歌詞也隨著動畫放送出來~
.....
或許是即將離開,一些可憎的人事物竟也變的可愛起來 …
這就是離別嗎?
.....
昨天在砲堡上和阿沖砲長聊天,他說了我非常同意的一句話:
人生都是一直菜的,剛出生是最菜的人類,剛入學是最菜的學生,
剛畢業是社會上最菜的新鮮人,剛入伍是最菜的兵,剛退伍則是最菜的職場新鮮人 ….
我喜歡這句話~
永遠抱持著菜兵的心態去探索各項事物,往往可以獲得不錯的結果 …
 
上禮拜的心得報告,我講到[不管各位是志願役或義務役,都得為外面的人生做好準備
,畢竟就算你待的夠久,拿到了終身俸,生老病死總不可能都在軍中解決吧!?],我
刻意降低我即將退伍的感覺,但這句話卻讓大家鼓掌,主官總結時,也被引述了二次 …
 
是大家都意識到自己的情況嗎?
 
.....
退伍是個結束,也是個開始~
這不必我說,大家都很清楚也很同意~
但是,如何結束?又如何開始?
.....
 
今天的海 很藍 今天的天空 很清
昨天的夜 很靜 另一頭的北竿莒光 夜裡的燈也很美麗
希望週日的時候也可以這樣
或許我會搭船回基隆 或許我會搭機回台北
但不管如何 願上帝可以賜給我一個舒適的景色
為我的馬祖生活畫下完美句點
 
[新兵戰士XXX手中無籤 在此抽單位籤]
[籤號23號]
[簽號23號 馬祖防衛指揮部混合砲兵營 砲兵第X連 儲訓人員]
 
[砲長~看看你們的砲~]
 
[五砲陣地準備好]
[陣地聽口令 預備~放~]
 
 

About alwayscola18

*Always be misunderstood. *Majored in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but contributing to satisfaction of primary living needs. *Prefer to speak out, and enjoy silence. *A Mandarin speaker, but not a grand-China nationalist; a Hokkien dialect speaker, but not an aggressive grass-root activist; an English reader, but not negative to my homeland; a baby Christian, but not a confrontationist to the God of earth. *With personalities of patience, cleverness, discernment, toleration, self-confidence, and friendliness.
本篇發表於 Feeling。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