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值星 ~

原來有時是想要耐住性子慢慢講,可是就是人性本賤 …

有些話好好說,但那還是命令語氣,可不是請示對方的意見 …

有些事其實都是習慣使然,但偏偏就是有人會視若無睹 …

有些話明明就不適合當時說,但就是有人想看看某人發火的樣子,就給他說了出來 …

========

「現在時間  兩么五洞  寢室熄燈」

每天我最喜歡下這句話,因為這意味著一天的結束、寧靜的開始 …

之後就開始寫簿冊、統計明天的早飯人數、還有一些有的沒的 …

邊寫邊算邊聊天。做完,就拿了換洗衣物去洗個澡、洗衣服,然後去投個飲料,坐在旁邊休息一下 …

這週一直想著某些固定的事,只是 … 怎麼說 …

嗯 … 我喜歡賽局 …

因為你必須意識到所有的事件都是連續且互相影響 …

以及,最重要的一點:對手都是以「自己利益在條件下最大化」這法則在跟你對弈 …

對手有幾個、是誰、他的利益所在、他的局限、他利益最大的狀態、如何達成的方法、哪些是主攻、哪些是佯攻 …

好多好多 ~

在大二時,我看了類似的書;在大四時,從某科的教科書中發現,他所介紹的 either-or 的部份可以拿來用來推導 …

是的,質性資料本就不容易量化,但若用「是非」觀念的話,就可以避免了 …

假如是零和遊戲,矩陣就更快了 …

「何謂最適方陣?」就是解決零和遊戲的其中一個方法 …

 

媒體事件 ( media events ) ,我喜歡這個詞 …

每個人既是觀眾、也是演員、也是導演、也是廣告主 …

對方必須在某時抵銷 ( balance ) 你的曝光程度 ( exposure ) …

這中間的過程其實有時是挺有趣的 …

=========

這週的值星真的是 … 太「充實」了!!

最後三天,連中士值星官也慢慢把一些部隊管理的東西直接給我指揮 …

晚點名時,由我自己分派公差 ~

早上軍官出去時,由我自己決定操課項目 …

一個禮拜中,有 3 天左右的時間,軍械士鑰匙由我隨身保管 ~

一些宣導事項都是由我直接向大家講話 …

值星官也很少干涉我的決定 …

甚至有幾天他晚上就直接出去了,直到就寢後才回來 … ( 以前不曾這樣 ~ )

不知這情況是因為它真的忙不過來,所以才給我一些權力自行處理 …

還是真的是相信我,所以才這麼作!?

希望是後者才好 ~

 

 

 

 

 

About alwayscola18

*Always be misunderstood. *Majored in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but contributing to satisfaction of primary living needs. *Prefer to speak out, and enjoy silence. *A Mandarin speaker, but not a grand-China nationalist; a Hokkien dialect speaker, but not an aggressive grass-root activist; an English reader, but not negative to my homeland; a baby Christian, but not a confrontationist to the God of earth. *With personalities of patience, cleverness, discernment, toleration, self-confidence, and friendlines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Diary.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則回應給 背值星 ~

  1. Anny 說:

    呵~~~~~一定是你的做事能力太強了
    而且奉公守法……長官們才會放心讓你指揮的
    老鳥的滋味不錯喔…………嘻 

  2. Wallace 說:

     害羞害羞 …
     
    不行不行 ~ 要 .. 低 .. 調 ..
     
    哈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