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 …

今天很尷尬  看到你們吵架
 
可是  我真的覺得有點小題大作了點
 
而且  其實挺替你抱屈
 
你們吵到一半  你女友就先走了
 
我想  或許去喝個小酒聊聊  對你比較好吧 …
 
到了店裡  我先點了卡羅那淡酒  你也點了  說真的  我很意外 …
 
因為你都喝水果氣味酒  很少喝啤酒
 
但我沒這麼說  我只說:不錯喔!這酒熱量蠻低的呦!
 
你苦笑  點了個頭
 
看著服務生開酒  放一片檸檬片在瓶口  遞給我們倆 …
 
我先開了話  我說我很喜歡這酒的標籤
 
因為他的 "Light" 用的很妙  一方面是淡酒的意思
 
一方面也是他的廣告主題:輕鬆過生活的意思
 
你還是只是笑了一下 …
 
我知道我可能說錯話了
 
好吧!我直接問吧 …
 
「你們怎麼會吵成這樣?」
 
你也只是低著頭  回答了讓我深思的一句話 …
 
「我愛她的方式錯了嗎?」
 
我嚇到  真的  我真的被嚇到了 …
 
我聽你說了整件事的原委  
 
我覺得誰都沒有錯  只是你們都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可以給什麼吧?
 
檸檬還是沈在黃瓊玉液中冒泡
 
只是  你們 … 之後還會像這面前的酒一樣  搭配的這麼完美又順口嗎?
 
——-
 
我事後想了想  不管男生女生  一定都希望另一半和自己可以心心相印
 
話沒出口  事已辦妥  這是多完美的伴侶呀!
 
只是  全世界這種伴侶應該少之又少吧!
 
那麼  男女雙方是否可以多聊聊自己?
 
讓對方知道怎麼愛你/妳
 
這一定遠勝過讓對方自己去瞎猜
 
最後卻搞的自己不高興  對方不愉快
 
何必呢?
 
假如你不愉快  找個時間  跟她平心靜氣地說
 
遠遠勝過當面吵的臉紅脖子粗  對吧?
 
一個好女生好不容易追到手了  總不希望幾句話就玩完了吧?
 
但我知道  我根本無法  也沒資格去對你的感情加註解釋
 
你自己的路  得自己去走
 
走好  恭喜你  沒走好  只能怨自己
 
這是我的哲學
 
假如你問我的意見  當然可以跟你分享
 
只是  請別叫我幫你下決定
 
真的 …
 
———-
 
女生真的是個奇妙的生物
 
總希望另一半去猜他的心
 
我不懂  不是在一起了嗎?
 
何不直接明瞭的講要什麼  不要什麼
 
讓男生猜  事後又怪男生  這 … 不合理呀 …
 
不過  突然想到 …
 
我幹嘛想這個?
 
自己八字都還沒有一撇呢 …
 
(換我苦笑 … )
 
只希望以後的女友不要這樣對我 …
 
我不想哪天因為相同的情況   去和誰喝悶酒 …
 
 

About alwayscola18

*Always be misunderstood. *Majored in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but contributing to satisfaction of primary living needs. *Prefer to speak out, and enjoy silence. *A Mandarin speaker, but not a grand-China nationalist; a Hokkien dialect speaker, but not an aggressive grass-root activist; an English reader, but not negative to my homeland; a baby Christian, but not a confrontationist to the God of earth. *With personalities of patience, cleverness, discernment, toleration, self-confidence, and friendlines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Feeling.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