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了~ 初三篇

昨天就只是在看電影,可是,其實也沒有很專心在看,或許應該說,這中間都在想些其他的事,最近時間很多,腦袋都會一直轉不停 …
 
昨天的電影我有完整看完的有「鍋蓋頭」、「黑鷹計劃」和「極地長征」,鍋蓋頭講的是美國陸戰隊員的訓練生活以及被派到伊拉克執行任務時的點點滴滴,我其實不太確定裡面的人物是真的還是假的,我的意思是說,我分不清這是記錄片還是商業電影,因為他很少有特效鏡頭,基本上都是一些人物心境上的描寫,可是裡面一些鏡頭又不太像是紀錄片該有的,所以 … ,其實是哪一種電影並不是那麼重要,重要的是它可以殺時間。而黑鷹計劃則是看了很多遍了,第一次看到時,還只是被他的特效場面給吸引,但是之後看了 My Life 這本書後,書裡面提到了一些決策背景,諸如:為何是美軍自己要硬幹,而不是協調其他友軍?為何是選擇在白天執行任務,而不是配備夜試鏡後,在夜晚執行任務?為何不將當時的妝況交由現場指揮官處理,而要一直依靠不合現地的情報,讓弟兄在大街上繞來繞去? … 等,都讓我對這部電影裡面的一些話和情節有特別的感觸,尤其是那個指揮官犯了那些造成 19 名弟兄、1000 多名平民傷亡的致命錯誤。而極地長征則是對於裡面的那些哈士奇展現出來的靈性感覺很溫馨,因此讓我總是一看再看。
 
中間我們大家有聊一下,連上竟有人說我以後搞不好是「新兵殺手」!我馬上否認 … 在裡面真的被惹毛的事情太多了,我從沒想到會冠上這麼封號,或許是因為那次在伙房罵人太著名了,所以 … ,可是 ~ 我一直覺得我是濫好人 ( 一定很多人在點頭!) ,而且,我真的沒對新兵幹什麼,為什麼被封這封號我也挺好奇的!我們之後又聊到學長學弟制的東西,遠為說先別罵那些老兵,因為他們以前也都是在做這些事,洗碗、掃地、 … 等等零碎又無趣的事,他們都作多了,所以別說自己以後一定不會變成那樣,畢竟,某些相同的事情做久了,膩了,且之後又有新人進來,你自然就不會想繼續做了。他說完,不知為啥就整個安靜下來,後來我們又聊到退伍弟兄的事情上,1 ~ 2 月是第一波大退,大概退了十幾個有吧,我們就聊很多和他們一起相處的時間,令人意外的是,會讓大家覺得有點不捨的弟兄竟還蠻相似的:朱砲、伊翔,朱砲沒說還不知道,原來他也是魔羯的 (握 ~~~~) ,他的退伍感言因為我已經調到支援單位了,所以就沒聽到,後來聽人家講,當時朱砲有好幾度的哽咽,一直說著要讓連上更好、連上長官都很好、要好好珍惜這段時光以及他對一些人事物的看法 … 等等,因為他的個性超好,總會為新進弟兄設想、提供自己的經驗,所以他在連上的外號叫「朱媽媽」。我們當時在聊時,大家都對朱砲讚不絕口,因為他對大家都很好,好到讓你會覺得不好意思的那種,我還記得剛到部時,他會一直問你是否有缺什麼、哪些東西要去哪裡買 …blabla 的,所以我對他的印象真的很深,畢竟當你剛到一個新單位時,有個人像他這樣一直給你資訊的話,真的可以縮短你的適應時間。而伊翔呢,他並不是士官,可是,他是所有老兵當中,讓你最沒有話說的那ㄧ個,用軍中術語就是:很有趴、趴數夠,底子硬!可是他也沒有因為他是老兵就想要什麼特權,有次有跟伊翔聊一下,我那次就被他「懾服」了,呵呵!會用「懾服」這字眼並不是說他有利用惡勢力,而是說,他對我的看法竟是如此的「一語中的」,他那時候點了一些缺點,有個性上的也有做事上的,譬如個性太好講話 ( 唉!死穴 … 也使得我之後要更硬一點 )、有些事要先做先看再說話、要對連上弟兄客氣一點,得理不要不饒人 ( 說的就是那次伙房的事件,可以知道有鬧多大了吧!) ,有時他看到新兵的莒光鞋不夠亮,他不像其他人會叫你重擦,而是找有空的時間敎那位弟兄一起擦,甚至還會幫你擦一次,然後邊擦邊跟你說一些訣竅之類的,假如你是新兵,你會對這種人有什麼評價?另外,他的線班勤務也是弄得很完美,連長很少能指出他的錯誤,甚至就算點出來時,他也會說為什麼要這麼做比較好,到最後,連連長也不得不接受他的作法。所以,當時沒聽到他們的退伍感言真的是一大損失。
 
過完年,二月也差不多要到尾聲了,最近的時間過的相當快!之前才想著二月怎麼還沒到,咦!現在就要過完了!?算著算著,其實這一年三個月會很快就過完了,我得加點油才行,尤其是我自己說的 mental abilities 方面 …

About alwayscola18

*Always be misunderstood. *Majored in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but contributing to satisfaction of primary living needs. *Prefer to speak out, and enjoy silence. *A Mandarin speaker, but not a grand-China nationalist; a Hokkien dialect speaker, but not an aggressive grass-root activist; an English reader, but not negative to my homeland; a baby Christian, but not a confrontationist to the God of earth. *With personalities of patience, cleverness, discernment, toleration, self-confidence, and friendlines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Diary.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過年了~ 初三篇

  1. Bryan C.F. Lee 說:

    哇靠
    菜逼宏
    哈哈哈
    才幾月而已就想要退伍啦
    哈哈哈
    當兵很有感觸吧
    我早就跟你說過了
    好好的把握這段時間阿
    等你退伍了
    這段時間絕對是你回味最深的一段
    哈哈
    我在美國等你來跟我喇賽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