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佳韻~

佳韻,好久不見了!怎麼怎麼我是會在這種情景下再和妳相遇呢?

妳知道嗎?在我寫這封信之前,我有跟明勳哥聊過妳的狀況,他一直在電話的那頭說著,可是,其實我的心緒一直都很亂、很雜,我一直不能相信這是事實,我一直不能相信那猶在耳邊的歡笑、臉龐竟然變成了死寂和空洞,我一直不能相信明勳哥所說的每一個字,這中間有好幾次我很想叫他閉嘴,真的!我很想叫他閉嘴。

妳知道嗎?我剛剛去妳的網誌看了好久好久的文章,我有看到妳這句話:「人生沒有不散的筵席,說了好幾次再見。外公的、小蛙的。這就是所謂的人生歷程吧!?」(再見了。2006的暑假)這是妳寫在網誌裡一篇關於妳大學畢業後的感言。佳韻,請容許我有這個權力回答妳「是的!」但是妳知道嗎?當每次要說「再見!」的時候,字、眼淚和不捨這三個討人厭的東西往往會同時出現的,我相信妳知道的,妳還記得在今年66時,妳是想跟妳外公說生日快樂,而不是再見的感覺嗎?

佳韻,妳知道嗎?妳知道我對妳的第一印象是怎樣的嗎?妳一定不知道!嘻!因為我都沒跟人家說過。那時是我剛升高二、妳剛考上復興高中的暑假,妳和逸安一起來教會,我還清楚地記得我第一次見到妳時是在史蹟館,妳和逸安就坐在那黑色沙發上,很安靜地坐在沙發上,妳猜那時的我在做什麼?我正在轉開電視。因為我不太會問候,所以那時候就這樣三個人安安靜靜地看電視,喔!中間有人進進出出的,但是,我想說的是:竟然有三個人在一個空間裡靜默地做同樣一件事,明明有(空間的)交集卻又沒有(言語的)交集。之後也許是妳爸媽來接妳們吧,妳姊弟倆就又出去了。

妳知道嗎?那時候我以為妳是個很沉默的女生,但是!哈哈!之後的相處告訴我一件事:第一印象很重要,但往往會跟真實有一段差距。妳沉默嗎?不!妳是個很樂觀開朗的女生,妳會常常跑來跟我們說「妳去哪裡買了什麼、看到什麼?」;妳常常會為395想些點子,然後再讓那點子成真;妳會常常去探索世界以外的世界,因此讓妳的世界變得好寬廣、好深瀚;妳常常會莫名的安靜下來,然後又突然飛來一筆地說「妳知道我剛剛想到什麼嗎?我想到 」;妳常常被選上台帶領大家唱歌和服侍;妳常常說:「我不要當會長了啦!」,但是卻又被選上會長,不管是少契或青契的會長(嘻!我知道妳會怪我這個不負責任的財務兼潛水艇1號,因為心恬已經抱怨N遍了!);最重要的是,我想跟妳說的是:妳知道嗎?妳是個很有魅力的女生呦!以一個男生的觀點,妳知道當妳講話時,妳的表情有多麼鮮明、妳的聲音有多麼柔細、妳的肢體動作有多麼豐富嗎?彷彿可以從妳的外在動作窺得妳的內心一樣,重點是,當妳說話時,妳的聲音讓大家的心頓時酥了泰半,而當妳哼著歌時,妳的聲音更是軟化大家日常生活所累積的緊張,佳韻,妳知道妳擁有這種魅力嗎?

妳知道嗎?當我九月中入伍的當天凌晨,妳在MSN上面跟我說祝我當兵一直都快快樂樂的,我可以很自豪的告訴妳:我辦到了。但是,在返台前夕卻失敗了,我變得不快樂、我變得很大家一樣,對「紅斑性狼瘡」產生了資訊焦慮症、我變得恐慌,感覺好像要失去生命中的一個組成一樣、我變得好失落,彷彿一切要大洗牌一樣,逼我得重新適應另一個環境、另一個時空、另一個395 …

妳知道嗎?當我在打這封信時,大家都在歡欣地期盼舊的2006快點離開、新的2007快點到來,但是現在在妳身邊的所有人,都希望一切可以回到從前,妳的家人、朋友、同學,不管是小學同班或是研究所同學、395的夥伴、妳之前所有接觸過的人和妳網誌裡的小水滴都希望妳可以回到從前,像從前一樣說話、寫網誌、一起吃晚飯、一起討論paper、一起討論下次同學會要在什麼時候舉辦、一起出去玩、一起佈置395……

妳知道當時光回到從前,我最想說的第一句話是什麼嗎?我最想說的是:「哈囉!妳想看哪一台電視呢?」很滑稽吧!?那就笑一笑吧!妳答應過大家妳會一直笑笑的……

佳韻:接下來我會寫一篇文章,這篇文章卻又不是我寫的。很奇怪吧!?因為這篇文章會從妳的網誌和別人的網誌中剪剪湊湊貼貼,並再加以編輯來的。只要我有從別人的網誌中摘下一些話,我就會留言給他,並在文章中註明出處,其中,我會特別注重妳的網誌,這麼做並不是要跟妳炫耀我有多常看妳的網誌,而是希望妳可以知道在妳躺在這之前,妳自己說過了哪些話、妳答應要做哪些事。

我們在風中 呼喊妳的聲音

妳可曾聽見

午夜夢迴 妳的笑容依舊

往日種種 魂縈夢牽

妳的一言 一語 一顰 一笑

撤痛我們的記憶

每一個純真 摯愛的妳

再向我們招手

我們安靜地期待妳回來

卻沒發現妳眼中所閃過的脆弱

等待的光陰

像流沙般從指縫中流逝

正像妳的靈魂

彷彿正一點一滴地消失

等我們驚覺時 妳已不支倒下

等我們想抓住時 妳已臥病床前

只留空氣中 濃濃的餘恨

恨我們 給的不夠 付出的太少

怨妳 睡的太沉 太甜

但卻空留我們 在風中遺憾


 

佳韻,加油!

 

                    Wallace 2006.12.29

About alwayscola18

*Always be misunderstood. *Majored in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but contributing to satisfaction of primary living needs. *Prefer to speak out, and enjoy silence. *A Mandarin speaker, but not a grand-China nationalist; a Hokkien dialect speaker, but not an aggressive grass-root activist; an English reader, but not negative to my homeland; a baby Christian, but not a confrontationist to the God of earth. *With personalities of patience, cleverness, discernment, toleration, self-confidence, and friendlines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Feeling.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則回應給 “For" 佳韻~

  1. Anny 說:

    百宏
     
    我可以留它在我的日記上嗎?

  2. Anny 說:

    忘了說是要留在babyhome裡的
     
    http://www.babyhome.com.tw/angel

  3. Wallace 說:

    你確定你是摩羯座的嗎? 這和你平常一點也不像!! 不過還是希望你趕快恢復成以前一樣才好..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