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來一篇

原本12/19就可以回去的計畫泡湯了

 

因為台馬輪須停車維修,所以所有馬祖官兵的假都被打亂了!

 

因此,我回台灣的日子改成 1/23 左右,之前有約的朋友們,我先說聲抱歉了

 

到時一定會打電話給你們另外,12/27 0900 PR room 剛剛也改了 ~

 

到時在 board 會另外公佈詳細狀況

 

這次我真的很抱歉真的

 

 

昨天全營大加菜,且營長破例開放酒禁,這下可好了所有人都台啤一直灌

長官們桌上也都有高粱烈酒昨天就一整個 high 字可以形容

連長在高粱和台啤的連串攻勢下,被灌茫了那時可惜沒照相機,他被灌茫的表情真的很好笑

二連和四連連長也玩開了,在餐廳裡鬼吼鬼叫整個晚上真的是很好笑

不過,重點不是在加菜這點,而是那時候大家的哨都還沒公佈,因此,大家幾乎都是帶著酒意上哨的

昨天大家吃完回連上後,林砲說:酒後站哨禁閉一個月,且不扣役期,也別肖想說因為你有喝酒就叫我幫你改哨,既然有種喝,就要有種擔起後果。我心裡想:還好之後我有煞住,且去廁所照鏡子時,我的臉沒那麼紅,應該不會被查哨官倒哨。之後,我上凌晨的哨時,我看了一下天空,我嚇到了!因為昨天的星空是我到馬祖一個月以來最「璀璨」的!你知道嗎?那對於都市長大的人們是一個多麼新奇的景色!我那時真的很想在路上仰躺對著天空,別說是數星星,只要發呆就很享受了!( 不過當然不行 … ) 帶著微醺的我就這樣開始我兩小時的夜哨時光了

 

那兩小時,我想了好多好多事情

我想那時當我被告知返台假要延期時,我心裡真的好沮喪

因為已經約了很多人要去過耶誕、要去跨年、要一起吃吃喝喝,還計畫自己一個人去外縣市走走

怎麼就這樣要全都做改變?不過,之後就比較釋懷這樣,只要一下完基地,我就可以帶著所有人欽羨的眼光坐飛機回去了

另外,我也想了一下退伍之後要做什麼

大家知道的,服役對男生而言是短暫的過渡時期,真正的重點是退伍後你要怎麼走?說真的,其實還是有點茫然,我想繼續深造、我想去工作賺錢、我想開始談戀愛、我想試試自己租屋子住的生活我想出國看看、我想學好英文,要達到流利的那種程度、還想學第二外國語:德語或是俄語

但是就像這句話說的:「你不能什麼都不要,也不能什麼都要,你得要有所取捨才行。」我得要有所取捨才行,但是,要怎麼取捨呢?每件事都是我很想經歷的經驗,我要怎麼取捨呢?雖說退伍離現在還有將近一年的時間,但是看看同寢室的班長幾乎都開始倒數最後天數,想想其實真的會過很快!聽他們說,當初也是想說怎麼還有那麼久才能退伍,但沒想到新進人員一梯接著一梯進來,就這樣,他們就要退伍了!

 

真的很快是的,會過很快的 ~

政峰班長後天就要退伍了,你說快不快呢?

 

另外,我也想到了好多人、重要的時刻和事件

 

每個都好像重現在自己眼前既真實又虛幻 ~

這感覺真的是只有當你自己真正的獨處時才可以感受到。

 

站夜哨真的是令人討厭的一件事!因為你要從睡夢中被叫醒、離開床舖和棉被冬天最可愛的兩件東西、著裝戴腰帶、記口令、冒著被查哨官抽問的風險上哨值勤,但換個方向想,男生們也只有當兵時才能每天都有夜深人靜的時間去思考,在這段時間裡,你不能說話、你不能開燈、你不能離開那頂多2.5公尺 * 2.5公尺的空間,你不能去7-11聽聽美妙的開門音樂和溫柔的「歡迎光臨」以及「先生,您需要什麼嗎?」等話。站夜哨時,你什麼都不能做,連看風景也不可得,你就只能站著站著站著但是,外在條件只能限制你的軀體行動,卻拘束不了你的思考。想想,在入伍前,你一個人這樣站在家門口或是路邊兩個小時,別人不把你當神經病才怪!所以嚕,有時站夜哨對我來說其實是種享受吧我猜雖然絕大多數時候真的不太想起來,但是等安官帶我上哨然後背對我離去時,我的心不知又要飛去哪篇未完成的文章,繼續完成那屬於自己的記憶。

 

 

寫到這裡,上網時間也就剩20多分鐘了,待會兒就去圖書館看看雜誌和書,然後去營站買些生活必需品回去。最近空閒時間比較少,所以都沒看到什麼書,頂多就之前找到的那一篇英文文章,我已經反反覆覆念了N遍有了吧!因為每次讀他時,都會陷入一種似幻的情境中、都會想到很多很多事情,有次在午休時,自己一個人跑到樓梯間小小聲聲地唸給自己聽,那感覺卻變得更強烈!每個單詞都一直敲著自己的腦袋和嘴巴,心裡卻想著自己會不會文中的那種人、假如自己遇到相同的女生時,我該怎麼辦 等。好一篇 impressed 的文章。

 

 

冬天了!大家要注意保暖和身體的健康狀況,我也會時時保持注意的!

 

到時見嚕 ~

 

Wallace 2006/12/17 馬祖

About alwayscola18

*Always be misunderstood. *Majored in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but contributing to satisfaction of primary living needs. *Prefer to speak out, and enjoy silence. *A Mandarin speaker, but not a grand-China nationalist; a Hokkien dialect speaker, but not an aggressive grass-root activist; an English reader, but not negative to my homeland; a baby Christian, but not a confrontationist to the God of earth. *With personalities of patience, cleverness, discernment, toleration, self-confidence, and friendlines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Feeling.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