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願意嗎?

今天收到一封轉寄信,裡面說道:「當你被允許回到過去,去完成ㄧ件你很想完成的事,但當初卻沒做到,你願意嗎?請注意:因為你改變了歷史,所以現在的ㄧ切也會隨之改變,請將這一個因素考慮進去!」我想了ㄧ下,我當初還挺多想做的說…

 

但是,假如問到自己後不後悔,我發現,我無言了…

 

正因為我改變了歷史,也許我的未來就這樣漂移了十萬八千里,也許我就不會進入高中、考上大學;也許我就不會有後來的生活體驗;也許,不會每次看到喜歡的女生都搞害羞那一套;也許,我可以多考到一些證照;也許,也沒有那麼多也許了…

 

你說時間奇不奇妙?

 

我說很奇妙,有些事情在當下的本質也許是惡的、是不好的、是討人厭的,但考慮了時間因素之後,ㄧ切都會變了樣,惡的可以變成善的,不好的可以變成好的,討人厭的可以變成討人喜的。但也不是絕對,誰說時間一久,事物的本質ㄧ定就會完全顛倒呢?沒有~沒有這回事!

 

「人們都會想改變生命中醜陋的那段記憶,但是否想過,也許日後的美好正是因為那些醜陋所造就的 … 當你發現,你改變的歷史或許會直接/間接影響到日後的美好時,你還願意嗎?」

 

我不願意…

 

 

About alwayscola18

*Always be misunderstood. *Majored in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but contributing to satisfaction of primary living needs. *Prefer to speak out, and enjoy silence. *A Mandarin speaker, but not a grand-China nationalist; a Hokkien dialect speaker, but not an aggressive grass-root activist; an English reader, but not negative to my homeland; a baby Christian, but not a confrontationist to the God of earth. *With personalities of patience, cleverness, discernment, toleration, self-confidence, and friendlines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Feeling.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則回應給 你願意嗎?

  1. C.N 說:

    回應一: 想回到過去改變事件,應該就是現在的後悔進行式吧
                  但無論過去是是或非,都成就了現在的模式
                  後悔沒有實質上的意義,所以該做的只剩下感謝
     
    回應二: 你覺得我翻譯的那一篇"水仙",真的很好笑嗎?
                  那是William  Wordsworth 寫的,我只是配合他哦
                  下次鼓掌時請錄音存証,我會檢查  ^^
     
     
     

  2. Wallace 說:

    推你這句話:「後悔沒有實質上的意義,所以該做的只剩下感謝」,有被感觸到…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