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煩 好亂 好疼 好冷

只能看著時間慢慢的過去
 
一切只能仰賴上天的憐憫與慈悲
 
一個人面對著所有發生的狀況
 
即使身邊的人都會說一些安慰的話
 
… … …
 
安慰的話  假如安慰的話可以讓情況改善
 
那說再多我也願意
 
可是  我說不出口
 
不是我要故意讓大家去面對最糟糕的情況
 
而是  我不希望眼前的「安慰」  變成一個煙障
 
蒙蔽了一些應被看見的視野
 
誤判了  對真實狀況的評估  與反應
 
… … …
 
我仍然保持著沉默
 
一如頹牆邊的野草
 
花枝招展地搖曳著
 
快樂的人看到我  會以為我和他一同在歡喜
 
憂愁的人看到我  會以為我在取笑他的遭遇
 
… … …
 
昨天
 
一個人回到家  關起燈  把音樂開到最大聲
 
吵到人了嗎
 
並沒有  因為也只有我一個人
 
打開了 MSN   看著大家的暱稱
 
不自覺地陷入一種想像
 
上班的人  這麼晚了怎還在線上
 
上課的人  作業報告做的怎樣
 
服役的人  很高興在線上遇到
 
退伍的人  你對以後有什麼打算
 
準研究生  該離開電腦  去圖書館了
 
考研的人  你的心情緊張嗎
 
出國的人  文件應該都已經用好了吧
 
外國朋友  你在睡了嗎  我和你時差有 8 小時呢
 
網友們  我想說  對不起  今天不適合和你們聊
 
我自己的暱稱呢
 
 
索性地打了  自閉中  三個字
 
其實  昨天一個字也沒看進去
 
書翻了幾頁  也就闔上了
 
那時候  也就是今天的昨天
 
整個頭腦  已被發生在昨天的明天的事情  給佔據了
 
… … …
 
昨天在跑步時
 
心裡一直想  我不能回憶  絕對不能
 
可是  記憶和邏輯在大腦中  是兩個不同區塊的
 
也就是說  我卻一直回憶著
 
你的  用「沙拉」脫的炸薯條
 
你的  「檳榔」口香糖
 
你的  清涼「香菸」糖
 
我笑了  你好好玩  好好笑
 
算了一下   1000 公尺過了
 
… … …
 
你  那曾經罵我的臉
 
你  那曾經在我鬧肚疼時  送我到診所  確定沒事後  才罵我的聲音
 
你  那半夜 1.2 點咳嗽時的惺忪眼
 
你  感冒時  紅通通的鼻子
 
你  之前因為吐檳榔汁的紅嘴
 
你  常常被笑的「ㄘㄠˋ你康」( 耳聾、常聽錯話 ) 的耳朵
 
我先笑了一下  然後
 
 
好刺眼的風
 
過了 2000 了  上方的電子鐘  17:12   溫度 17 度 
 
兩個冷冷的電子中數字  彼此的交替著
 
連滴答滴答的聲音都沒有
 
好冷
 
… … …
 
我不能休息  不能停
 
… … …
 
我不能再想了 
 
我頭一撇  看著練網球的人  打的不錯喔
 
一起跑步的人  哈  我要超越你了
 
這應該是第二圈了吧
 
打排球的人  我也很想和你們一起打
 
打籃球的人  好羨慕你們  我不會那些很酷  很炫的上籃
 
在喝飲料的人  我待會也會去買  等我跑完
 
旁邊的馬路
 
汽車  機車  頻頻地呼嘯  好像趕著回窩  急著餵小鳥的鳶  的鳩
 
地球還是繼續的自轉  公轉著
 
我知道  不會停的
 
… … …
 
3000 了  上方的電子鐘  17:17  溫度 17 度
 
還是一樣  冷冷地交替著
 
我嘆了一口氣  還是深呼吸一口氣
 
我也忘了
 
拿起隨身衣物   慢慢地走向地下室的全家
 
好冷  打了個哆嗦
 
去快餐店買了個便當 
 
就騎著小黑  回家
 
… … …
 
打開了門  把燈關掉  打開電腦
 
連上網路  開啟MSN   輸入密碼
 
看著小綠  轉著轉著  轉著轉著
 
看著暱稱  打開便當  吃著吃著
 
打開音樂  打開喇叭  調整音量
 
按下播放  聽著聽著  聽著聽著
 
開始自閉  開始發呆  開始…..
 
開始……  回憶…..
 
直到雙眼  向我抗議  我就這樣
 
就這樣  睡了
 
 
… … …
 
不要問我怎麼了
 
只是想  安靜一下而已
 
… … …
 
 
除了音樂  我不想聽到別人的聲音
 
… … …
 
 

About alwayscola18

*Always be misunderstood. *Majored in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but contributing to satisfaction of primary living needs. *Prefer to speak out, and enjoy silence. *A Mandarin speaker, but not a grand-China nationalist; a Hokkien dialect speaker, but not an aggressive grass-root activist; an English reader, but not negative to my homeland; a baby Christian, but not a confrontationist to the God of earth. *With personalities of patience, cleverness, discernment, toleration, self-confidence, and friendlines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Feeling.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