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東西

S.C. :
前幾天,有看到這麼一條題目,堪稱經典啊 (至少我這麼認為),他的題目很長,除考主動詞一致外,還考 "since" 和 "because" 的差別。簡短的說,他的題目大概是這樣:
 
  xxx, because ooo.
  a) because ooo
  b) because oxox
  c) since ooo
  d) since oxox
  e) since xoooxoxo
 
其中,a,c 因為主動詞不一致,刪。 e 詞性改變,刪。剩 b,d,但,答案卻是 d !
 
哈!我錯了…
 
細看發現,b,d 的文法全對,但是為什麼都翻做「因為」,卻有一個是錯的?
 
原來是句意問題!在英文中, "A + V + O, because B + V + O."  = "If B + V + O, then A + V + O. " 。即 A 其實是條件句。舉例來說,「我是笨蛋,because 我常襪子穿反。」 = 「If 我常把襪子穿反, then 我是笨蛋。」,即「我 (可能) 是笨蛋, because 我常把襪子穿反」,言下之意,即「我若不把襪子穿反,我 (應該就) 不是笨蛋」
 
若是 "since",以上例而言,「我是笨蛋,since 我常把襪子穿反」指的就不是「If … then …」的關係,而是指兩個句子都是獨立不相關,但卻同時存在。簡言之,就是「我 (不但) 是笨蛋,(尤其是) 我常把襪子穿反」,言下之意,即現在就算我不會把襪子穿反,但仍不會改變「我是笨蛋」這個事實。
 
S.C. 好樣的!

About alwayscola18

*Always be misunderstood. *Majored in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but contributing to satisfaction of primary living needs. *Prefer to speak out, and enjoy silence. *A Mandarin speaker, but not a grand-China nationalist; a Hokkien dialect speaker, but not an aggressive grass-root activist; an English reader, but not negative to my homeland; a baby Christian, but not a confrontationist to the God of earth. *With personalities of patience, cleverness, discernment, toleration, self-confidence, and friendlines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筆記.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