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路上

今天騎車回家,因為車子異常的多,騎了將近一小時才到家,平常的我ㄧ定 X 聲連連,可是,今天腦子都在想一些事情,也就忘了車多這件事了。我想了哪些呢?想了國中和大學的ㄧ些事情,他們都很類似,或許可以說根本就是相同的ㄧ件事,但,我想不適合說太多,因為這裡是開放網誌,也沒必要把心裡話完全地在網路上開誠佈公,那簡直是愚蠢的行為。
 
===
 
昨天我又看了ㄧ次「口紅」,那真的是ㄧ部很棒的日劇,我也曾經對這部短短只有 6 集的日劇做了個網頁來介紹 ( 當然,是因為要交作業才做這個網頁的 ),也對這部日劇的原著小說做一些簡介,所以囉,我也看了ㄧ遍那個網頁,哈~我笑了ㄧ下…
 
我為什麼笑呢?
 
因為,當時要交網頁作業時,因為某些原因,我必須忽略一些原著中寫的相當好的句子,那些句子也是這部同名原著小說 ( 柳美里 著 ) 的靈魂所在,當時,也因為一時不察,不小心讓ㄧ句句子成為漏網之魚,被 po 上我的網頁,後來,有人發現不對勁時,才趕快提醒我把它刪除,不過,看來還是太慢了~
 
剛剛,我也翻了那篇原著小說,還是深深地被它吸引,就算被翻拍成ㄧ部戲,他的核心精神還是被保留下來,不管是書裡的「里彩」還是劇裡的「里彩」,都是那麼地 charming ,雖然結局截然不同,但是,ㄧ點也沒有破壞它的美…
 
我先把裡面所有的佳句都 po 上來,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本書和這部戲~
 
===
 
  •  這個世界上如果有一種衡量「平常」的標準,事實真相就很容易弄清。然而,這種標準當然是不存在的,所以自己也就只好隨人亂貼標籤,在別人的形象裡活下去了。
  • 你給我的感覺很好,這年頭,喜歡出風頭,嚮往奢華世界的女孩多的要命。可是你跟他們不依樣,如果我跟你ㄧ樣年紀的時候,被迫從模特兒和現在的工作裡做個抉擇,我想,我大概是不會選模特兒的,但這是因為我用自己現在的價值觀來思考,才會說這種話。或許,假如我天生是個美女,我會很高興去當模特兒也說不定。告訴我真話,你究竟為什麼不想變成明星呢?
  • 要弄懂對方喜不喜歡自己,不是看對方心裡怎麼想,而是要看兩個人在一起做了些什麼,共度了怎樣的時光。
  • 戀愛是ㄧ種故事。有人認為,戀情是自然而然就會生出來的,男女在交往過程中,自然就會緊密連接在一起。這種想法簡直就是妄想,男女交往到最後,之所以會分手,其實是因為兩個人的故事露出破綻。
  • 儘管那張臉發生了這麼大的變化,但不是因為化妝把那張臉改變了,而是化妝襯托得那張臉看來更加美麗耀眼。那是ㄧ種經由化妝才能顯出來的美。
  • 老實說,變成明星之後,或許能過幾年昂首闊步、風光一時的日子,然而,女明星到了最後,終究只能找個看中自己財富的男人結婚。有些女人覺得,要是從模特兒和女職員兩者之間做出選擇的話,當然該選模特兒。
  • 為什麼人類只有在特定對象的面前時,腦內才會分泌多巴胺呢?
  • 自己會被里彩吸引,是因為燃燒在她內心深處的愛情。那是ㄧ種像翡翠ㄧ樣半透明,但本身絕不冒火的愛情。里彩看起來最美的時刻,不是在盛夏的海濱,也不是在向日葵花園,而是在朦朧月色下,靜坐在屋外迴廊上發呆的時候。
  • 從前,戀愛代表的是將熱情燃盡的悲劇,而現代,不論是怎樣的戀愛故事,似乎都帶著喜劇色彩。
  • 對外婆來說,世俗的看法重於ㄧ切,可是我覺得,有時也要站在共同體的外側來看事物,這種看法也是很重要的。
  • 因為戀愛能夠幫助人們從日常生活的倦怠感中逃脫出來,戀愛也是少數僅有的非日常世界之ㄧ。
  • 所以說你表現的很棒啊。不管是做什麼,就算是做愛也好,只有從中獲得快樂,才能使人從意識當中解脫出來,重要的是,看你能不能忘掉自己啦。
  • 彼此的慾望發生衝突,是ㄧ件很可怕的事情。

 

About alwayscola18

*Always be misunderstood. *Majored in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but contributing to satisfaction of primary living needs. *Prefer to speak out, and enjoy silence. *A Mandarin speaker, but not a grand-China nationalist; a Hokkien dialect speaker, but not an aggressive grass-root activist; an English reader, but not negative to my homeland; a baby Christian, but not a confrontationist to the God of earth. *With personalities of patience, cleverness, discernment, toleration, self-confidence, and friendlines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Feeling.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