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剛下班就順道去找 R,剛好在他們店門口遇到這老煙槍

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媽的,是怎樣?

像我一樣討厭人家來找喔?

要不是今天上班時氣氛讓我反感,我早回家夢周公了,

唉…以上只是自己在心裡圈圈叉叉,現實上,

還是保持著微笑七顆半,哈哈哈…

 

「最近還好吧?上班上的怎樣?」

還不錯ㄚ,陣亡率太高,反而有些心煩。

「之後,你有打算考研嗎?」

當時我沉默了半响,我只是微笑了一下,說:也許吧,我也不知道。

企研所?不知為什麼,對他特別反感。

行銷所?也不知怎樣,也對中正不是特別有興趣。

傳播所行銷組?真的了解後,才知道事情沒那麼單純。

「那現在你要做什麼?」

「可以別問我這個問題嗎?我現在也是邊走邊想ㄚ。」

「喔  我只是好奇問問,關心一下而已。」

「我推薦你的那本書,裡面有提到一句:在你決定施捨前,先確定那人有跟你求。其實我蠻擔心你的,不過既然你決定了,我也不方便說什麼,後來想想,那段時間對你來說,或許才是你會最珍惜的,這未嘗不是一件壞事,大家都很關心你。假如你有什麼需要,記得說出來,就像那書中的主角一樣。」

我不敢跟他說,我大概有2天沒看那本書了,可笑的是,我還推薦給其他人…

後來,也忘了跟他聊了些什麼,只知道,騎車的路上一直想著那些話,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事情我想自己做做看,我想知道中間的過程是怎樣,我想知道該考慮的因素有什麼,用一種孩童式的說法,這叫做冒險。是阿,我也因此受了很多傷,但是,也因此才知道有哪些沒考慮到,不過,我絕沒有後悔的意思,我對於自己的決定,有一種近乎瘋狂的自信,幾乎可以說是達到狂妄的程度了,狂妄到無視其他人的存在。

之後,一直想著以前,以前談過的東西,當初說要考,可是真的讀到一些東西後,才知道那恐怕不像表面這麼光鮮亮麗,這感覺就像是自己摑自己巴掌,看看那些曾經信誓旦旦的話,戰友中,到目前為止,也只有一個真的考上政大,其他人呢?我也不知道怎麼聯絡了,之前有試著連絡,但感覺,她好像也深陷於已經爆掉的氣球中,我也不知道怎麼安慰她,因為我知道,那些台詞都是廢話,唯一的方法,就是讓他知道大家都在她身邊。也就是因為這樣,我也很怕自己會變成第二個她,所以,我也不太想考上去,好煩!所以才會安慰自己,我這是邊走邊想。

嗯嗯~

就如你所說,我想這段時間會是我最計畫周詳的時間。

被你一說,我也無言了。

About alwayscola18

*Always be misunderstood. *Majored in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but contributing to satisfaction of primary living needs. *Prefer to speak out, and enjoy silence. *A Mandarin speaker, but not a grand-China nationalist; a Hokkien dialect speaker, but not an aggressive grass-root activist; an English reader, but not negative to my homeland; a baby Christian, but not a confrontationist to the God of earth. *With personalities of patience, cleverness, discernment, toleration, self-confidence, and friendlines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Feeling.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